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如果恨他,请送他上百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38 云网

  人怕出名猪怕壮,曾经上过胡润富豪榜的周正毅、张荣坤、顾雏军、仰融等恐怕是对此深有体会了。

  想当年,顾雏军、仰融在资本市场四处出击、纵横捭阖,风头一时无人能及。名伴利生,利随名来。他们的财富不断聚集,他们的名字也是频频见诸富豪榜和媒体。大众和媒体也开始拿着“放大镜”来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的涉嫌经济犯罪的行为没能逃过大众

的眼睛,东窗事发后,一个锒铛入狱,一个出走国外。

  或许,周正毅、张荣坤、顾雏军、仰融他们现在还在后悔,当初真不该上那个百富榜。

  但有时也不完全如此,人有时候出名了才能赢得更多的东西,取得更大的胜利。

  据报道,靠废纸回收发家的女富豪张茵,登上“胡润百富榜”首富后,其创立的玖龙纸业股价一路飙升,屡创公司上市以来最高价,一天之内上涨2.77%,张茵的个人资产因此又多出11亿元。这就是首富的光环所能带来的收益。

  正因如此,有的人还要想方设法把自己“整”出名。

  据胡润自己透露,他在工作中,经常能接到一些富豪发来的公司财务报表的传真件,以证实自己的财富比胡润榜单中公布的要多;还有的富豪主动找上门,要求和胡润见面;还有的人主动要求提高自己的排名。

  套用一句俗话,如果你爱他,请让他上百富榜,因为那是一座金矿;如果你恨他,请送他上百富榜,因为那是迷失的起点。

  董长青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