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药品•品牌大行动”在北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 “中国·药品·品牌大行动”10月23日在北京启动。30多家国内知名的药品生产和零售企业及部分医药健康媒体共同发表《北京宣言》,承诺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药品,共同努力建立药品不良反应跟踪与追回机制。

  “中国·药品·品牌大行动”是由知名药品零售企业——老百姓大药房与中国医药报、健康时报、中国药店、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

  30多家药企承诺,从根本上关注药品质量,从材料源头到生产工艺,从配送到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全面掌握药品的质量,诚信经营,向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药品。

  这些药企还承诺努力建立药品不良反应跟踪与追回机制。所有售出的药品经确认发生新的严重不良反应的,将按照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制度予以上报,同时对售出药品进行召回;对发生突发、群发、影响较大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药品不良反应,将组织对发生不良反应的品种进行召回。对召回后的药品,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停购、停售、封存、销毁或按照相关监管部门要求进行合理处理。

  厂商关系与品牌药发展论坛也同期举行。众多药品生产和零售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积极谋求和谐共处,探讨发展互惠互利关系的模式。

  据了解,参与发表《北京宣言》的知名药品生产企业近期将在老百姓大药房分布于全国的近90家门店开展让利销售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扩大高质量品牌药品的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