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米酥片的加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48 大众网-农村大众

  1、原料选择:选择无霉变、无虫蚀、色泽气味正常,发芽率不低于85%的黄玉米为原料。

  2、剥皮、提胚:将原料玉米筛选除杂后,放入90℃热水内泡3~15分钟,以利脱皮。经剥皮提胚后,将混合物中的皮、粉和胚芽除去,得到纯净的玉米渣。

  3、浸泡:将玉米渣放入沸水锅内,同时放入用纱布包扎的食盐、花椒、大米。配比为:玉米渣∶食盐∶花椒∶大排=150∶750∶40∶35。锅内98~100℃,浸泡40~50分钟。当玉米渣水分含量达35%~45%时捞出。

  4、蒸煮:将玉米渣放入蒸煮器中,在压力为0.137兆帕下蒸煮90分钟,使玉米呈现半透明状,淀粉达到糊化、明胶化。

  5、压片:压片前先将玉米渣风冷,使其呈现散粒状,水分含量为25%~30%。采用卧式两辊压片机,把蒸煮过的玉米渣压成0.2~0.4毫米的玉米片。

  6、干燥:将玉米片输入食品烘炉,其进口温度为120℃,中间温度为160℃,出口温度为200℃。经8分钟的烘烤,使玉米片水分含量降至10%以下。出炉后的玉米片迅速冷却至室温。

  7、包装:干燥冷却后的玉米片,一部分可直接装入食品塑料袋,严密封口,即可成品入库或出售;另一部分在200℃的油中进行炸制。达到膨胀,色泽微黄褐色,之后用食品塑料袋按一定规格进行包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