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行接收卫视禁令正在修订 可能带动产业规模超过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国首颗直播卫星预计月底发射

  本报今天消息据《第一财经日报》今天报道,如无意外发生,中国计划于10月29日在西昌发射升空第一颗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据称,直播卫星有望在2010年前带动近千亿元的相关产业规模———不过前提是,“个人禁止自行接收卫星电视”的相关规定要修改。

  1993年10月,国务院发布的129号令规定:“国家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进口、销售、安装和使用均实行许可证制度,个人禁止自行接收卫星电视。”此后,中国针对家庭用户的卫星直播市场发展停滞。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正在进行129号令的修订工作。

  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闵长宁表示,直播卫星发射是中国卫星产业的革命性飞跃,将推动一个新兴产业的发展,并对“129号令”的修改起到促进作用。

  有专家预测,一旦个人接收卫星节目的政策放开,2006年到2010年我国将至少有1亿家庭安装卫星电视接收机,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