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铁舱门打不开外籍驾驶踹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1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3日讯 高铁工程人员指出,高铁外籍驾驶日前进行七○○T列车差异化训练时,因驾驶舱的门打不开,竟用脚踹门,导致车门凹陷,机电系统承商台湾新干线株式会社(TSC)愤而要向台湾高铁求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铁核心机电系统尚未交付高铁公司,相关设备由台湾新干线和台湾高铁共管,对于共管期间因高铁人员训练不慎造成的破坏,台湾新干线将一次算

总帐。

  在日本承商眼中,对高铁外籍驾驶的工作纪律和态度一直有意见,如法国籍司机员在驾驶舱内吃东西、抽烟,行控中心呼叫不到人等,让凡事讲究细节的日本人极不以为然。

  工程人员指出,根据规定,高铁通车前需分别进行两个月的试运转和试营运,前者由机电系统承商负责,后者交由营运单位,在所有人员都到位的情况下,按班表空车试跑,但高铁公司为压缩测试时程,把试运转和试营运合并为三个月,才会发生日本承商和台湾高铁人员同时上线的冲突。

  至于高铁公司表示将在履勘通过后进行数周的“试营运”,熟悉内情人士说,轨道系统的试营运应该在履勘前完成,这其实比较接近“试卖”。

  履勘委员抨击,高铁公司把试运转、试营运、试卖全混在一起,测试时间是否足够,根本无从判定,如果独立查核验证机构的总结报告对高铁营运安全有所保留,委员对于相关测试的认定基础,势必从严把关。(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