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花样翻新 揾食白云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骑白马的不一定是王子,他可能是唐僧;戴牌牌的不一定是工作人员,他可能是骗子……

  本报讯记者韩平、通讯员张建明报道:两件发生在机场的小事,让人感叹现在的骗子们,真是变化多端,无孔不入。

  20日中午11时多,李小姐打来报料热线称,她因有事晚到白云机场,所以一进机场大厅,她就急匆匆地朝南航的值机柜台跑了过去。不料一名穿着蓝裤白短衣、脖子上挂着一条蓝带子、很像民航系统工作人员的男子主动迎上来,很内行地问她:“你是不是赶航班?”李小姐点点头,他马上说:“我带你去最后召集柜台吧,可以为你先办。”李小姐不疑有它,把身份证和机票给了他。这名男子跑得飞快,当李小姐赶到召集柜台时,他已插队为李小姐拿到了登机牌,之后又送李小姐到了安检口。李小姐正在感叹南航的服务周到之际,突然该男子开口索要100元服务费。李小姐惊奇地问:你不是南航的吗?男子不答,李小姐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的领带与南航工作人员的领带略有不同,再一细看,该男子狡猾地将本来应该挂在胸前的工作牌斜插在上衣口袋里了。李小姐虽然挺感谢他的帮助,但如此高价却无论如何不愿接受,她称身上只带了一张百元钞,然后将十多元零钱给了这名男子,将他打发走了。

  当天中午12时许,在白云机场三层出发厅国航柜台附近,王先生正在为买不到回杭州的机票发愁时,一名中年男子凑过来,声称可以通过内部关系买到打折机票,只需加收50元“跑腿费”。王先生见他胸前佩戴着南航的工作牌,再算一算,既省了钱,又可以立即回杭州,没多加考虑便答应了。但没想到正准备付钱时,那名声称自己是售票员的人转头就跑,王先生一转身发现原来是安检护卫员走过来了。当王先生看到那个假冒售票员的人被抓获后,才知道自己差点被骗几百元钱。

  (报料人李小姐,三等奖10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