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癌女孩一周获捐4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父亲今早捧千只纸鹤谢恩人;五年前发病曾获捐13万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王倩报道:今早,在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的升旗礼上,一位父亲手捧1000多只写满祝福的纸鹤,替不能亲自来学校的女儿向师生们深深地鞠躬再鞠躬。在短短的一周内,该校5000多名师生为他身患白血病的爱女捐款43万元。

  5年前,他刚上初一的女儿赵希第一次发现患上白血病,50多万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工薪家庭独木难支。那一次,外校师生家长捐款近13万元,保证了手术的正常进行,赵希得到救治并恢复了健康。今年9月,病魔再次袭击了这名不幸的女孩。得到消息后,很少流泪的校长刘世平哭了。她与正在北京医院里的赵希通电话:“你一定要挺过来!外校700多名员工、5000名学生及家长都在支持你。”

  以校团委、学生会、校工会、少先大队联合发起的为赵希捐款的倡议书迅速地传遍了校园,校电视台也以此为题材制作了专题的报道。赵希的不幸和坚强震撼了每一个学校师生家长的心,倡议得到了全校师生家长的热烈响应,仅仅在一周之内,外校全体师生就又捐款43万元。

  “这一次,最难的是骨髓配型。”捧着43万元“救命钱”。赵希的父亲满怀感激之情。

  

血癌女孩一周获捐43万

  上图:赵希父亲送给恩人1000只纸鹤。本报记者何奔/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