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保存最完整的内乡县衙公开征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0月23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内乡县衙博物馆获悉,该馆设奖30000元,在国内外公开征集半幅对联。

  内乡县衙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封建朝代县级官署衙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元朝大德八年,现存建筑为清朝光绪二十年所建,自1984年对外开放以来,县衙以其特有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和自身魅力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

  据介绍,1995年,内乡县衙博物馆重修衙内寅宾馆,由于年代久远,馆前所挂对联的内容无人能记起,也没有文字记录。2005年10月,内乡县衙博物馆引用孔子的一句话为寅宾馆出下联“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悬挂于寅宾馆前,同时设奖3000元,在国内外公开征集上联。

  下联一出,各方人士纷纷响应,在收到的对联中虽有一些不错的上联,但仍难符合“体现寅宾馆招待上级官员的功能、集古人古书名句”的两全要求。为此,内乡县衙决定继续公开征集,并把奖金提高到30000元,到2007年10月再度评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