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前三季度进口台湾水果逾5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3日电(记者李慧颖)记者从厦门市委办公室获悉,厦门海关前三季度监管进口台湾水果527.9吨,价值63.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倍和3.3倍。

  今年前三季度,从厦门口岸“登陆”的台湾水果迅速增长,已大大超过了2005年全年从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的总量,占厦门关区水果进口量的11.7%、进口值的29%。台湾已成为厦门关区仅次于菲律宾的水果进口来源地。

  据了解,从厦门口岸进口的台湾水果包括菠萝、芒果、槟榔、芭乐、杨桃、莲雾、木瓜、甜柿、哈密瓜、柠檬、香蕉等16个品种。这些台湾水果除少量在本地销售外,大部分运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地。

  厦门口岸今年进口数量最大的台湾水果是香蕉。为缓解台湾果农香蕉销售困境,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从高雄县和屏东县紧急采购进口的192吨香蕉,创下厦门口岸自台湾水果“登陆”以来单一品种进口数量之最。

  目前厦门市已将台湾水果集散中心建设列入“十一五”规划,将原来5000平方米的专属区扩大至2万平方米,并建成了700多平方米的台湾水果展厅和1000立方米的冷库。为保证快速通关,厦门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还为台湾水果特别开设了快捷“绿色通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