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DTC“母亲水窖”·爱心宁夏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9:26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10月23日电

  英国DTC钻石公司捐赠10万元“母亲水窖”项目款,影视名星黄海冰、严宽、沈傲君等亲历“喊叫水”。在全国妇联的牵线搭桥下,DTC“母亲水窖?爱心宁夏”活动正式展开。DTC公司将派员与影视明星共同组成行动组,赴同心对当地干旱缺水状况和“母亲水窖”项目受益情况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

  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实施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旨在着力解决缺水地区特别是西部贫困家庭妇女儿童的饮水困难。项目实施以来,一些贫困家庭逐步摆脱贫困,走上了致富路,“母亲水窖”行动也被写入国务院扶贫白皮书。

  2005年9月,港、台著名演员曾宝仪、钟丽缇及内地著名歌(影)星陈明、董洁率先加入到“母亲水窖”公益行动中来,为加强宣传,她们曾赴同心拍摄了反映“母亲水窖”实施情况的记录短片。此次,影视明星黄海冰、严宽、何琳、沈傲君再次加盟其中,同样将赴同心拍摄记录短片,进一步反映“母亲水窖”实施之后给贫困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也将进一步反映西部宁夏南部山区的缺水现状、“母亲水窖·爱心宁夏”活动带来的变化。

  DTC(国际钻石贸易公司)是一家拥有70年历史的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钻坯供货商,总部设在伦敦。作为关注“母亲水窖”行动的境外公司,此次英国DTC钻石公司向自治区妇联捐赠10万元“母亲水窖”项目款,旨在帮助宁夏缺水百姓解决饮水困难。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宁夏区妇联积极争取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资金1295万元,政府配套资金1190万元,在12个县57个乡122个行政村建水窖15650眼,建硬化集水场14525处。(何玉玲、杨夏云、周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