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悲鸿名画《奴隶与狮》将在港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3日电(记者廖翊)著名画家徐悲鸿油画《奴隶与狮》下月将在港拍卖,预计成交价超过3200万港元。

  记者获悉,将于11月26日在香港举行的“20世纪中国艺术”及“亚洲当代艺术”秋季拍卖上,佳士得拍卖行将推出逾400件华人艺术大师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艺术精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新加坡收藏家收藏的徐悲鸿油画《奴隶与狮》。

  据介绍,《奴隶与狮》创作于1924年,当时正值徐悲鸿油画创作成熟时期。画作取材于西方古代神话,表现对象是一头受伤的雄狮和一个被蹂躏的奴隶。这幅高1.23米、宽1.53米的巨幅油画凝聚了画家的全部心血,展示了徐悲鸿刻画人物和动物的高超技艺。

  徐悲鸿的儿子徐庆平认为,此画的艺术价值不逊于《愚公移山》。今年夏天,《愚公移山》在中国内地以3300万元人民币拍出,创下徐悲鸿作品最高拍卖价。

  著名画家廖继春、常玉、潘玉良、张晓刚的多幅名作也将同场拍出。其中,廖继春创作于上世纪70年代的经典之作《花园春景》估价1200万港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