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海龟放流活动暨2006国际海龟年宣传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1:10 人民网

  人民网惠州10月23日电记者潘小平报道:今天上午,国家农业部、广东省政府在美丽的南海之滨——惠州市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了以“珍爱海龟,保护海洋”为主题的南海海龟放流活动暨2006国际海龟年宣传月启动仪式。国家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等国家、广东省及惠州市、惠东县有关部门领导和各界代表在海龟湾现场放流了999只绿海龟和石斑鱼、鲷、虾苗和中国鲎等水产种苗一批。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农业部长杜青林说,海龟是一个古老的类群,它见证了地球两亿多年的演化历程。为了保护海龟,国家1992年建立了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搭建了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增殖放流、科普宣传、社区共管平台。+多年来,共保护海龟蛋近7万枚,孵化稚龟约6万只,放流幼龟5万多只,取得明显的生态和社会效益。这次放流活动,再一次向全世界表明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践行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广东省长黄华华说,海洋是生命的摇篮,是地球最宝贵的资源,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保护海洋资源环境、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海龟放流和国际海龟年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海洋生态保护意识,促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海洋资源环境中来。

  据悉,绿海龟虽是海龟中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种类,但同样面临灭绝的危险。据专家研究估计,目前南海成年绿海龟不到4000只。在今天放流的999只海龟中,有1只较大的海龟被植入了芯片,以便卫星跟踪。惠东港口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古河祥介绍说,为了摸清海龟的产卵和生活习性,从2001年开始,保护区就采用了卫星追踪技术对海龟洄游进行监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