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业界人士江苏昆山共话光电产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3日电(记者王力马杰)2006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两岸光电产业合作与企业创新”专场研讨会23日在江苏昆山举行。与会人士认为,两岸光电产业合作有着广阔前景,应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大陆光电产业规模已达到3000亿元,政府将光电产业作为十大优先发展产业之一重点扶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徐端颐教授介绍,大陆有较好的研究基础

及多学科的技术人才,只要通过组织整合,很快就能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台湾企业界具有较丰富的国际市场开发经验和高素质的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两岸合作建立以产业为目标的研究开发基地可以从根本上解决新产品自主开发问题,而广阔的内地市场为促进新产品的开发奠定了基础。

  来自台湾的光电业界人士则介绍了台湾光电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前景。他们同样对两岸合作发展光电产业表示乐观。他们说,台湾光电产业的优势在于技术与人才,大陆优势在于市场与生产能力,如果两岸能够密切合作,将有助于推动两岸光电产业的共同发展。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最早举办于2001年,至今已经举办过5届。2006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以两岸企业创新促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科技界、学术界、工商界的30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