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名游客被困青岛市大公岛2天2夜成功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23日电(记者徐冰)10月23日上午,交通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98”轮将被困青岛市大公岛2天2夜的23名游客成功救回。

  据了解,孙女士等23名游客是在网上自发组织的旅游团,21日上午租了一条船到青岛市大公岛游玩,计划第二天上午8时返回。但当船只过来接他们时,却因风浪太大而无法靠岸。23名游客被困在了荒无人烟的大公岛上,他们带来的干粮吃光了,水也喝光了,加上气

温骤降,他们又饥又渴,又冷又累,亟待救援。

  10月22日19时32分,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接到了青岛海上搜救中心的救援电话,立即指令在青岛执行救助任务的“北海救198”轮全力救援。

  为了保证被困人员的饮食供应,“北海救198”轮于当晚20时19分靠抵青岛港码头装载了副食。因当时海况恶劣,海上阵风10级,浪高达到5米,救援只好等到第二天早上进行。

  23日晨6时40分,海上风力仍然很大,达到8级,但考虑到被困人员的安全,救助人员决定迎风顶浪前往救援。上午8时40分,“北海救198”轮到达大公岛,9时27分,将23名被困人员顺利救至救助船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