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水利部长强调建设节水型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3日电(记者苏晓)中国水利部部长汪恕诚23日在香港强调,建设节水型社会是解决中国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根本出路。

  汪恕诚23日在香港科技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水资源人均占有量低和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是中国水资源的主要特点,同时,中国缺水问题突出。

  他说,中国一方面严重缺水,另一方面水资源利用方式粗放,用水效率不高,浪费严重。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建设节水型社会,这是保障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他并指出,未来15年将是中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的关键时期。

  汪恕诚表示,希望加强祖国内地与香港地区在水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