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徐丽泰向母校捐资百万 图书馆以其丈夫名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23 中国新闻网

  

范徐丽泰向母校捐资百万图书馆以其丈夫名命名

  范徐丽泰向母校捐资百万(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捐出一百万元给其母校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小学,协助重建该校的图书馆,成为庆祝母校一百周年纪念的最

佳礼物。校方决定以范太丈夫范尚德的名字命名新图书馆以作纪念。

  香港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小学与圣士提反中学同属一个办学团体,小学校舍建于一九六八年,仅得十八间课室,未能符合现时的教学标准。因此该校舍于本年五月起进行重建,耗资达八千八百八十万元,预计工程于二零零八年六月完成。届时校舍将拥有二十四间课室。

  据消息人士透露,适逢母校百周年校庆,范徐丽泰决定捐出一百万元,协助其附属小学重建图书馆,校方为答谢范太,图书馆将名为“范尚德图书馆”,以纪念她的丈夫。范徐丽泰表示,她十分认同母校的办学宗旨和理念,对母校提倡全人教育、均衡发展十分支持。据悉,该校的礼堂也是以范太父亲徐大统命名。

  范徐丽泰四岁随父母从上海来港,跟随家庭教师学习。八岁时考进圣士提反女校小学,之后升读圣士提反女子中学。圣士提反女子中学可谓名人辈出,香港前保安局局长、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商业电台副主席俞琤,著名艺人吴君如、江欣燕、江希文等均于该校毕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