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打造“女儿国”,何乐不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37 温州新闻网

  17日,双桥区旅游局局长李继刚透露,重庆现代版“女儿国”——“中国第一女镇”将在双桥境内的龙水湖畔揭开神秘面纱,男游客到了“女镇”如果不听老婆或女友的话将会“受罚”!(10月18日《重庆时报》)

  刚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笔者心里并没有多少感触。显而易见,“女儿国”无非就是旅游局为了招揽游客,设计的独出心载、别具一格的旅游景点罢了。但是令笔者匪夷所思

的是,论坛上所有的网友对重庆市双桥区打造“女儿国”的创新都持反对的态度,更有甚者对此嗤之以鼻、谩骂声不绝。在笔者看来,打造“女儿国”,不仅能够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更潜在着不可估量的社会利益,何乐而不为呢?

  毋庸置疑,打造“女儿国”,是将读者心中幻想的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用可以亲眼目睹的具体形式展示在游客眼前,让游客能够亲临其境去体验小说中的故事情节。如此与众不同的人文景点,游客自然而然恋恋不舍,流连忘返。可想而知,“女儿国”景点的出现,不仅使双桥区旅游局赚个盆满钵溢,还能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如此便宜之事,何乐而不为呢?

  显然,打造现代版的“女儿国”,无疑是强调女性文化,呼吁男性要尊重女性。在这个世外桃源,女性“掌权”,在世界杯期间养尊处优、颐指气使的老公或是男友面前,可理直气壮的要求他们服从自己的指令。如果他们不从,就可以和他们对簿公堂,并让游乐方式的“法律”惩罚他们洗碗、打扫卫生。诚然,“女儿国”里面的一切都具有戏剧性,这一切不过是夫妻或恋人之间的打情骂俏而已。夫妻或恋人游玩其中,必定心旷神怡,宠辱皆忘,爱意融融,情意融融,无形当中增加了两人之间的感情。如此成人之美,何乐而不为?

  在笔者看来,游客在“女儿国”的居住是短暂的,“女儿国”只是女性特权的短暂“理想国”。现实生活中,男女依旧是平等。因此,大可不必担心“女儿国”的女性特权会践踏在“男女平等”的宪法理念之上。只要我们端正心态,认识到打造“女儿国”的是要呼吁社会尊重女性的正面意义,打造现代版的“女儿国”,何乐而不为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