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版猖獗举报金加码 香港"金手指"最高奖励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商业机构盗版软件情况依然猖獗,香港海关为了征集准确而有用的情报,将5千元的奖励加码5倍增至3万元,以打击大规模侵犯版权的公司。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重申,特区政府会继续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在知情情况下使用盗版软件作业务用途的机构,并呼吁这些机构立即停止使用盗版软件。

  王永平表示,如果市民向海关提供情报,导致海关人员在一次扫荡中,在一家公司内,成功检获最少五部正在使用盗版软件的计算机,就可获发五千至三万元酬金,较现时金额增加五倍。

  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张锦辉希望该计划不但令参与机构以使用正版软件为傲,也能提升效率,长远更增加竞争优势。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情报及调查)谭耀强认为,打击公司使用盗版软件奖赏计划,更能提高商界对正当使用软件的认知,及鼓励市民提供资料,协助海关调查,保护知识产权。

  另悉,由今年10月23日至2007年3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会透过以一间软件资产管理承办商,为工商界提供免费顾问服务,协助工商界更好管理其软件资产。只要中小企业或社会团体参与这个“商业软件‘正’行动”,承办商会派人跟进,提供软件资产管理意见,参与机构能够提供购买软件之发票,经过核实符合计划标准,主办机构将会向参与机构颁发证书表扬。如核实期间参与机构在不慎购入盗版软件,承办商则会给予时间修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