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老鼎丰:用诚信做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在哈尔滨市民的心里,老鼎丰是这个城市食品工业的品牌。17日,记者走进了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在四合院式的厂区里,老式建筑被现代通透的大玻璃封闭装饰起来,古朴中彰显着活力。

  在公司荣誉室里,数十块奖牌记录着企业成长的脚步。自1981年以来,老鼎丰连续多次被评为国优、部优和省优,荣获黑龙江省名牌、哈尔滨名牌、省市著名商标。1993年国家内贸部确定老鼎丰为中华老字号,并颁发了中华老字号牌匾。今年8月又跻身首届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是我省进入百强榜仅有的两家老字号企业之一。

  2004年6月,老鼎丰实现了历史的跨越,正式被哈尔滨月亮湾开发建筑有限公司收购。“老鼎丰是民族工业的品牌,虽然改制了,但它不是哪一个出资人的,它是哈市400万人民的,守护和传承好这个品牌,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企业改制后,我们投资1400万元对企业进行了大规模改造,生产工艺上在保持传统手工制作的基础上,增加了现代化的蒸汽微波电脑烘饼炉和自动化隧道烤炉等设备,糕点品种达到100余种。”总经理戴元杰说。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糕点的馅料全部采用传统方式酿制,酿制过程繁杂而严格,时间长的需要两三个月才能完成。使用的面粉全是名牌,至今保持着不放任何添加剂的纪录。在原始焖炉工作了二十年的程洪珍对诚信有着自己的理解,诚信就是质量。

  75岁的老厂长、现任公司副经理的“月饼大王”徐玉铎,还教给消费者辨别真假老鼎丰糕点的办法,真老鼎丰糕点色、香、味俱全,酥、软、松、脆,吃到嘴里清香爽口,绵软润滑,尤其川酥月饼,层层酥皮,达不到这样的口感就是假货。

  总经理戴元杰诚信感言:老鼎丰糕点皇家贡品,百年传承,品质永恒。真诚服务,诚信为本,以满足顾客需求为己任。

  编者按:省食品工业协会与本报共同启动“首届诚信食品企业二十佳”活动后,16日,20家企业向全省食品企业发出了“放心食品,从我做起”的倡议。从24日起,本报陆续刊发记者对参与诚信活动企业的采访报道,欢迎读者参与本报的互动活动,发表您的意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