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词或对赵建铭不利 蔡清文指其提前知内幕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台开内线交易案再度开庭,最主要进行5名被告互相对质,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向法院声请传唤赵建铭出庭作证,但律师团担心2人的证词可能会和笔录不一致,以涉及伪证罪而因此作罢。而前“国票”董事蔡清文也当庭表示,早在三井宴之前,赵建铭就得知台开股票利多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台开案今日(24日)再度开庭,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出庭,这一次5名

被告要当庭进行对质,交互诘问,除了赵建铭外,陈水扁亲家赵玉柱,台开董事长苏德建,还有蔡清文和游世一,通通都得到庭。

  赵玉柱原本为了证明赵建铭并没有涉及内线交易,声请传儿子当证人,但律师团实在很担心他又会讲错话,反而造成两人证词不同,涉及伪证,所以决定放弃找赵建铭当证人。

  赵玉柱律师庄柏林表示,“因为在检调单位里面的口供,我们无法取得完全一致的看法,他们之间如果讲一些互相不妥当的话,我们认为尊重赵建铭律师(顾立雄)的看法。”

  这是不是间接证实,赵玉柱和赵建铭两人对事实的认定曾经作过沙盘推演,但是串供套招的功力太差,才会避免互相作证,留下想象空间。

  不过蔡清文当庭承认,早在7月14日三井宴之前,赵建铭就已经得知台开利多消息,而且连要购买5000张的股票也一清二楚,蔡清文的证词对赵建铭相当不利,台开案未来密集开庭,合议庭希望把难以厘清的内线交易,尽快弄个清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