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中山出走 珠海丢堂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32 南方新闻网

  少年中山出走珠海丢堂弟

  15岁少年3天后自行回到中山,2岁堂弟被香洲警方找到

  本报讯(记者汪雯实习生张力伟徐美玲)15岁的韶关少年阿兵(化名)带着才2岁的堂弟阿海(化名)来到了珠海,谁知半路却将堂弟独自留在珠海,自己回了中山。经过香洲警方的

帮助,20日中午,阿海终于在珠海市福利院和父母团聚。

  记者昨日致电阿海父母了解到,离家5日,阿海受了很多惊吓,经常睡梦中哭醒。而阿兵也于21日被家人接回韶关,打算去广州就医。

  侄子与独子同失踪

  20日中午11时左右,记者在唐家派出所见到了阿海的父母刘伟权夫妇。刘伟权百感交集,妻子则双手紧紧握住一个装有儿子相片的大信封,面色惨淡,坐在一旁的阿海小姨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刘伟权是河源人,现在中山市东风镇工作,两年前才抱上独生子阿海。阿兵是刘伟权大哥的儿子,今年15岁,父亲过世后,和母亲一起住在韶关。“十一”期间,阿兵妈妈告诉刘伟权,阿兵脑袋好像出了一些问题,像上课时常常胡言乱语,回到家中也经常胡说八道,不能控制。刘伟权便于13日将阿兵接到中山准备医治。

  谁知第三天吃过早饭后,两个孩子便不知去向。一家人在东风镇找遍了也没有消息,不但报了案,还在镇电视台插播寻人启事。刘伟权告诉记者:“我们住的地方离公交车站只有十分钟路程,有直接开往珠海的公交车,我猜孩子们会不会去了珠海?”

  失踪3天后,少年独自返家

  18日下午3时左右,阿海的小姨竟然在刘伟权家附近碰到了失踪3天的阿兵。阿兵告诉叔叔,自己带弟弟去珠海玩,到了渔村附近,因为要给弟弟买吃的,便把弟弟放在路边,买完东西回来后发现弟弟被警察带走了,自己就不敢吭声。随后自己又去了拱北一带玩,直到妈妈给自己的50多元零花钱用完时才想起回家,回家的路费都是问路人讨的。家人赶紧将这个信息告诉了中山市东风镇派出所,在得知珠海唐家派出所真的找到一名走失的男童时,一家人欣喜若狂。

  20日中午,刘伟权在唐家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在福利院见到了失踪5日的阿海,一家人泣不成声,阿海紧紧抱住父亲的脖子,一刻也不愿松开。

  唐家派出所的廖警官称,16日凌晨2时半左右,所里突然接到报警称,裕华聚酯切片厂对面发现一个走失的小男孩。起初民警还以为是附近工厂工人或者烧烤小摊贩的孩子,便领着孩子挨家挨户询问,但没有任何消息。当晚,男孩只得被送往市福利院安顿下来。

  图:

  在珠海市福利院与孩子重逢,母亲不禁喜极而泣。

  本报记者张志韬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