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400名违纪违法法官被处理 其中12人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42 石家庄日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24日电(记者李丽静)今年4月份以来,河南省法院共处理违纪违法人员40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4人、开除清退1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4人。

  记者从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申诉难、执行难等问题,从今年4月开始河南省法院系统开展了以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为核心的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活动期间,河南省高法发布了“五条禁令”,对吃请受贿、枉法裁判、过问职务外案

件、故意拖延办案、乱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违纪行为设置5条高压线。对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人员,他们进行了严肃查处。

  此外,今年河南省法院系统对2003年以来上级法院改判或发回重审、媒体曝光、赴京非正常上访,以及群众举报涉嫌违法违纪等“六类”重点案件进行逐案评查和自查,共查出存在问题的案件3400余件。

  10月20日,河南省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大会,对全省法院系统思想作风整顿活动进行了总结,通报了对一群“害群之马”进行惩处的情况。(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