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吨液化气车翻倒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59 信息时报

  

24吨液化气车翻倒高速路
昨日上午,一辆满载24吨液化气的油罐车侧翻在京珠高速灵山出口处。消防人员在现场全力戒备并抢救。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涂峰)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在京珠高速广珠东线北行距南沙区灵山收费站约500米处,一辆由珠海高栏港开出的满载24吨液化石油气的罐装车在出口匝道下坡路段行驶时,不慎冲出护栏,侧滑入路边排水沟内。事故车辆司机及押运人员身受重伤,所幸事故未造成液化石油气泄漏。从灵山入口上京珠高速往广州深圳方向的车辆因事故受阻,必须绕道而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分,有关人员正在全力转移陷入水沟之中的罐装车。

  下坡匝道路口冲向护栏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辆核载25吨液化石油气的罐装车被卡在狭长的水沟之中,车头已经被完全压扁,车身满是侧滑时的痕迹,出口匝道沿路10多米长的护栏被连根基一同撞毁。

  据一位目击者吴先生表示,上午10时30分许,京珠高速往广州方向的车流并不多,一辆黄色车头的罐装车准备从灵山出口下京珠高速,当车行驶到匝道出口的下坡路段时,“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车辆突然失控,朝路边的护栏撞去。“轰”的一声巨响之后,整车沿路边斜坡侧滑入水沟,巨大的车身被死死的卡在里面。其中车头的金属框架完全扭曲,方形的驾驶室变成菱形。随后,石桥中队的消防车与灵山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车内两名伤员救出送往医院。

  两辆空罐车转移液化气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一辆已经抽成零气压的空罐装车与事故车相连通,但不到10分钟,由于两车罐内的气压逐渐相同,剩余的液化石油气便不能再转移。紧接着,另一辆空的罐装车赶到现场,也同时转移了部分液化石油气。据抢险人员表示,两车仅仅转运了不到5吨的液化石油气。

  下午5时许,一辆100吨型的重型吊车准备开始将罐装车整体吊起,但是由于单辆罐装车无法掌握平衡,只好暂时放弃这一计划,等待第二辆吊车赶到。

  (报料人:曾先生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