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举行宴会欢迎中国社科院和戏剧家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4日电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24日在东京会馆举行宴会,欢迎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和中国戏剧家代表团访问日本。中国驻日大使王毅和100多名日本文化界友人出席了宴会。

  中国社科院代表团团长、前社科院副院长汝信在致词中说,今年是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成立50周年,该协会自成立以来努力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早在中日两国正式建交

前,就致力于发展两国文化交流活动,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很大贡献。

  他说,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始终是社科院开展与日本合作交流的主要合作伙伴,二十多年来,双方进行了多次卓有成效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学术研究的发展。他对历任日中文化交流协会领导人表示由衷感谢。

  中国戏剧家代表团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董伟在致词中说,中日戏剧交流源远流长,早在1906年中国留日学生受日本的影响成立春柳社,1907年在东京演出了《茶花女》、《黑奴吁天录》,这是中日戏剧交流的开端。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辻井乔在致词中对中国社科院代表团和戏剧家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

  王毅大使在讲话中强调文化交流对加深两国人民感情的重要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