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匈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0 武汉晚报

  

匈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70余人受伤数十人被捕警察用高压水枪冲击示威者。示威者开出一辆坦克助阵。布达佩斯街道上弥漫

  

匈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着催泪瓦斯烟雾。警方逮捕示威者。据中新社电据匈牙利《中国时报》报道,匈牙利10月23日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共造成70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捕。

  

匈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23日上午,匈牙利政府在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上举行纪念仪式,为保障政府纪念活动的正常进行,匈牙利警方在国会大厦周围的各个路口设置了围栏。从9月底开始,国会大厦前一直聚集着反政府的示威群众,要求曾经承认在执政中撒谎的社会党总理久尔恰尼下台。为了清场举行活动,警方在23日凌晨突然以暴力方式强行驱赶了广场上的示威者。另外,警方也在社会党总部、国家电视台等敏感地区加强了防范措施。

  

匈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

  从23日上午,布达佩斯的游行群众聚集在多个重要地点,他们举着国旗和反对现政府的标语进行集会活动,并从各个方向试图向国会大厦靠近。为阻止示威人群,当局派出了大批防暴警察,从上午到晚间,布达佩斯多处发生了游行群众与警察的冲突,防暴警察向示威者施放了橡皮子弹、催泪弹、染色高压水枪等,造成70多人受伤,数十人被捕。

  23日下午,示威者从展览场地开走了一辆坦克车,在市中心曾一度造成示威的高潮。警方采取措施拦截了在路上横冲直撞的这辆坦克并逮捕了肇事者。在另外一个地方,示威者则拉来了一门同样是展览用的加农炮。在布达佩斯市中心的第五区,示威者成功冲进并纵火点着了一处警察分局。

  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当晚表示,当天的骚乱是有预谋的,一些人意在引发社会混乱。他说,警方的行动是适当和合法的。

  在匈牙利各地多个地方,也同样发生了示威活动。其中匈牙利社会党在西部地区的一个州党部被焚烧。

  23日晚间,布达佩斯的示威者在多瑙河的伊丽莎白大桥和附近的街道用长椅、砖头等材料筑起了路障,封锁了桥梁和道路,示威者还在路障上准备了汽油。一位示威组织还号召人们拿起武器,占领布达佩斯的各个桥梁,并封锁通向布达佩斯的道路,阻止更多的外地增援警察进入。

  进入子夜后,警方冲上大桥并驱赶了示威者,有十几人被逮捕。其他地区的示威和骚乱也得到了控制。

  据报道,警方动用的警力和使用的防暴手段都是过去所没有过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