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配合大陆游客需求 台湾日月潭简介明年印简体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23 中国新闻网

  

配合大陆游客需求台湾日月潭简介明年印简体版

  在冬季的台湾名胜日月潭,一位邵族女店主向游人展示数百张大陆游客所留名片。她期望开放观光后,有更多的大陆游客光顾她的工艺品小店。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明年也要发行简体字简介了。风管处调查发现,来台大陆观光团有90%会到日月潭观光,风管处因应人数越来越多的大陆观光客需求,决定明年增印简体字的官方版“日月潭风景区简介”手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月潭风管处调查岛内各旅行社带团路线,发现带领大陆观光客到日月潭旅游时,大陆观光客对蒋介石当年在日月潭活动去处很好奇,大家都想参观体验并留下纪念,风管处印行日月潭各景点简介成大陆观光客抢手货,但繁体字却让大陆客看得很吃力。

  风管处长林芳明说,去年到台湾的大陆观光团有90%都会到日月潭观光,日月潭已是大陆观光客必到胜地,以1年25550名大陆观光客换算,估计全年可为日月潭带来2.5亿元(新台币,下同)收入,风管处有必要针对大陆观光客提供更多的服务。

  林芳明说,大陆来台观光团将会逐年增加,日月潭风管处陆续为相关业者举办提升服务品质讲习,并且训练了100多名导览志工,目前有30多人随时可为大陆观光客作导览服务。

  他指出,日月潭涵碧楼开辟“蒋介石文物馆”展览蒋介石生前各种文物,另外还整建蒋介石夫妇生前最喜欢一起散步的涵碧步道、慈恩塔、耶稣堂等景点,增设导览解说牌,都是考量到满足大陆观光客对蒋介石的好奇心;明年印制以简体字版的日月潭观光导览手册,也是配合大陆观光客需求,提供更佳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