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溜出门散心 九旬太频走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6 南方新闻网

  偷溜出门散心九旬太频走失

  其家人称老人来深半年已走失十几次

  家家有本经之一

  南山区南园村

  本报讯(记者刘晓燕王莹)因为在家闲闷无聊,南山区南园村一位90多岁的老太太,常常背着家人偷偷出门溜达散心,却因记忆衰退、耳聋经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来深半年已走失过十几次。近日,老太太再次迷失在街头,派出所民警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老人送回家。

  据南山派出所办案民警黎远文介绍,本月17日上午11点半左右,他接到110指挥中心任务来到北头村,当时老太太背着一个包袱,像是出远门走亲戚的样子。因为老人耳聋,其说的四川方言又难懂,他只好找附近的四川人“翻译”,但老太太却怎么也说不清楚家在哪里,也不能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只是通过老人自顾自的描述,知道她儿子叫“冀小红”(音)。黎远文顺着这条线索,从北头村找到南园村,问了无数四川人,终于找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原来,“冀小红”叫吉声洪,是老太太的小儿子。

  当天下午4时半,记者在南园村一间出租屋见到了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她的小儿媳说,老太太在半年前就来了深圳,但因为大家都要上班,无暇陪伴老人四处走动,只好将老太太留在家里不让出门。后来,她干脆趁家人不备,自己偷偷溜出去。

  老人的家人说,老太太能吃,也特能走,走快了年轻人都撵不上,她曾经一个人走到了蛇口的青青世界。只要一走远,她就会迷路,来深圳半年,她已经迷路不下十几次了,家人已经大动干戈找过她四五次。平时,家人会给她写一个电话号码带在身上,当天她却没带,结果再次迷了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