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芝旅游迎来发展好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童永富

  青藏铁路通车、林芝机场的通航,犹如给林芝旅游插上了双翼。参加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的林芝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兰平憧憬着林芝旅游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林芝旅游迎来发展好时期

  素有“雪域江南”美誉的林芝,旅游资源丰富,现已探明的旅游资源有8大景区140多个景点,其中包括巴松错、鲁朗林海、雅藏大峡、易国地质园著旅游景点。林芝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大量内地游客。今年,青铁路的通车,林芝机场通航,使林芝旅游发展迎来好时期。

  李兰平介绍说,今年,到林芝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加。去年,林芝地区接待游客43万次,旅游收入1.3亿元,而今年1至9月,林芝地区就接待游客54万人,旅游收入达2.1亿。今年,林芝地区旅游发展可用“迅猛”来形容。

  抓住进藏适应性平台的机遇

  林芝地区风光秀丽、气候宜人,较低的海拔使进藏游客很少有高原反应,这给林芝旅游带来了一大发展机遇。

  林芝机场通航后,许多进藏游客不再直飞拉萨了,而乘机到林芝,观光旅游后,再坐车到拉萨,这样一来,游客能逐渐适应高原气候,到西藏其它地方后,不至于出现强烈的高山反应。可以说,随着林芝机场通航,林芝地区将成为进藏适应性平台。

  “今后,林芝地区将抓住进藏适应性平台这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业。”李兰平说。

  旅游发展机遇与困难并存

  林芝地区旅游发展具有很好的机遇,但同时也面临许多困难,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旅游与文化脱节等问题严重影响着旅游的发展。据李兰平介绍,林芝地区旅游以自然风光为主,景区较为分散,游客旅游观光需要方便的交通。目前,林芝地区许多景区还没通路,甚至部分景区没有公路,游客旅游很不方便,从而严重制约了旅游线路、景区的开发。

  旅游必须与文化相结合才能更好发展。林芝地区有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民风民俗浓厚,但没能很好开发利用起来,没有文化精品奉献给游客。李兰平认为,当前,林芝地区发展旅游必须挖掘文化的东西,同步发展文化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