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月份数据分析:排行销量增幅猛升 车价继续走低(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乘用车企业销售排行点评

  由于一汽丰田销售是个独立的公司,它总经销从天津、长春和四川三地合资企业生产的丰田品牌汽车,虽然9月份销售18363辆、1-9月份销量169279辆,鉴于生产企业排名,笔者没有将它列入单月和累计销售都是第9名的企业。

  上海通用以23.49%的环比增幅,夺回乘用车企业销售冠军的位置,主要得益于凯越的巨大销量和雪佛兰品牌几个车型的销售增幅。一汽大众七八两个月获得月销售冠军,9月份较上月略有下降,屈居第3,不过其成为2006年《中国最具价值著名诚信品牌500强》中汽车制造业惟一的一家上榜企业。上海大众正处在复苏之中,普桑及桑塔纳3000比上月增长40.53%;新车型劲情、劲取的加入,使POLO市场反弹,较上月增长24.83%;帕萨特领驭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的绝对销量,以及索纳塔、御翔、雅绅特和途胜的增量,继续增长。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业绩不错,1-9月奇瑞增长58.76%,吉利增长46.98%,上汽通用五菱SPARK和微客增长分别为46.91%和42.30%。哈飞的赛马、路宝和赛豹三个车型的增长分别达到51.23%、58.99%和200.22%。华晨虽然没有进入前10名,但205.31%的增幅,使其成为新崛起的自主品牌企业的“黑马”。华晨进入祁玉民时代后,中华尊驰、骏捷和阁瑞金斯诸车型均全面看好。

  1~9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奇瑞、广州本田、吉利、一汽夏利、神龙、东风日产的销量都在10万辆以上,它们的总销量达187.5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近七成。假如加上一汽丰田16.25万辆的销量,总销量超过20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七成五。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