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打妻,妻告夫,一地鸡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栖迈本报记者叶子青

  【金陵晚报报道】夫妻间多年的矛盾,最终在一次家庭暴力后爆发。被打断一根肋骨的妻子将丈夫告上法庭,就为了“让他坐牢”。而丈夫也是万分气愤:“碰上这么一个老婆,真是倒霉。”

  摄像机“吓”跑妻子

  昨天上午,一起因家庭暴力而引发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在栖霞法院公开开庭。当记者的摄像机在法庭架设后,妻子张兰站在法庭门口怎么也不肯进来,倒是丈夫任强昂首阔步走进了法庭,回头指着妻子说:“这下你满意了,脸都丢到整个南京市去了,上电视了你开心了?”

  张兰也不示弱,指着丈夫回骂:“都是你搞出来的事,我不跟你一起丢人。”话音才落,张兰快步走出了法庭,骑上电动车头也不回走了。

  丈夫当庭大倒苦水

  任强站在法庭中,满脸疲惫和无奈,看着记者苦笑:“碰上这么一个老婆,真是倒霉了。”按照任强的说法,他和妻子根本没有什么大的矛盾,婚后就为家庭琐事吵架不断,本来看着孩子的面上,也准备“挨”下去算了,但那天妻子又在家里大吵大闹,居然骂到自己父母头上了,自己气不过才给了张兰两拳,但是没有想到居然把她肋骨打断了。

  任强把雨伞挂在走廊上,抽了口香烟说:“当初和张兰是自由恋爱,婚后自己下岗在外打工,张兰三天两头和我吵,带着孩子到我单位去闹了好几次,工作都被闹没有了。”

  “矛盾?根本没什么矛盾,她觉得我什么事都听父母不听她的,说我把工资都给父母,没给她。她天天跟我要钱,家里什么事都不管,孩子也不问。”

  “我们本来单过的,下岗后母亲好心叫我们过来一起住,至少能省下一点钱。父母年纪都大了,身体也不好,她倒好,搬过来后天天指着我家人骂,当着街坊邻居的面踹我妈。”任强回忆说:“当年母亲的第一个丈夫在旧社会就因病去世,后来经人介绍认识了我爹,这本来很正常,但张兰四处说我妈偷人。”

  任强把烟蒂扔在地上,狠踩了几下:“那次打她也因为她骂我父母,很难听,我实在听不下去,就打了她几拳。”

  任强接着说:“我本想和她离婚,但她不同意,然后就告我要我坐牢……”

  妻子说丈夫“编故事”

  记者下午拨通了张兰的电话,张兰才接了孩子回到家。张兰对丈夫的说法嗤之以鼻,在电话那头笑了:“他这个人就是会编故事,是我被他搞掉了11份工作,他天天不管孩子不管家。从结婚到现在,他就交给我过3个月的工资,其他钱全给他妈,房子买了好几年了,房产证一直看不到,也在他妈那边。”

  电话那边传来孩子的笑声,张兰说:“我们之间根本就没有什么大的矛盾,闹成这样都是因为我们家里面的一些隐私,这个我就不方便跟你说了。”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由于昨天的庭审张兰没有出庭,本案将择日再次开庭。(当事人系化名)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