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学民族乐队赴日举行首次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39 人民网

  

南京大学民族乐队赴日举行首次公演

  人民网日本金泽29日电记者王晴报道:应日本北陆大学邀请,南京大学民族乐队于27日晚在日本石川县金泽市举行公演,取得圆满成功。

  27日晚,南京大学民族乐队在金泽市文化会馆举行的演出,给日本友人带来了一场

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音乐盛宴。这场演出极为成功,900人的文化会馆座无虚人,观众们为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所折服,在演出结束时对南京大学民族乐队的精彩表演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表示没有想到学生乐队能够有如此高水平的演出。

  据了解,南京大学民族乐队成立于1996年,成立十年以来,举行过200余场音乐会,并多次出访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此次音乐会为该乐队的首次日本公演,之后该乐队还将赴日本首都东京、韩国举行演出。

  此次音乐会的日本组织方北陆大学孔子学院的阎红生院长在致辞中说,今年4月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南京大学民族乐队的日本公演不仅对孔子学院的成立具有纪念意义,同时掀开了北陆大学与南京大学的友好合作的新的一页,给中日文化交流事业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据介绍,此次中国民族音乐会为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宣传中国社会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孔子学院计划明年在汉语教学的基础上开设二胡讲座等课程,让日本民众从多角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