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尊祖爱国构建和谐 永州举行公祭舜帝大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56 红网

  

尊祖爱国构建和谐永州举行公祭舜帝大典(图)

  (公祭舜帝大典祭旗手引领主祭团和参祭团入场)

  

尊祖爱国构建和谐永州举行公祭舜帝大典(图)

  (主祭团和参祭团全体肃立向舜帝陵虔诚致敬)

  

尊祖爱国构建和谐永州举行公祭舜帝大典(图)

  (主祭人永州市市长龚武生恭读祭文)

  红网永州10月30日讯(记者 王宏婷)嶷山起舞迎佳宾,冷江欢唱歌胜景。今天,以“尊祖爱国,传承文明,构建和谐,促进发展”为主题的永州市公祭舜帝大典在宁远县九嶷山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永州市委书记曾庆炎等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近8万人参加了公祭舜帝大典。

  舜帝是中国上古时代三皇五帝之一,“天下明德皆自虞舜始”,舜帝开创了中华道德文明,“勤民事,苦忧人”,“只为苍生不为身”的德政实践千百年来为华夏子孙所敬仰推崇。今天上午九点,由60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40人组成的腰鼓队一齐奏响,公祭舜帝大典仪式开始。主祭团、参祭团在武士队、祭旗手、乐队的引领下,缓缓进入祭祀台。鸣炮21响,寓意对舜帝的最高敬意;击鼓34通,代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特别行政区的敬意;鸣金9响、奏乐,象征舜帝九五至尊。全体人员肃立,向舜帝陵三鞠躬,虔诚致敬。在庄严的气氛中,主祭人永州市市长龚武生恭读祭舜帝文,永州市委书记曾庆炎恭读追思敬悼文,字字句句颂扬着舜帝开创人类道德文明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弘扬舜帝精神,建设和谐、文明永州的宏愿和决心。王克英、唐之享等领导依次向舜帝敬献花篮。

  

尊祖爱国构建和谐永州举行公祭舜帝大典(图)

  (告祭舞乐颂扬舜帝精神)

  

尊祖爱国构建和谐永州举行公祭舜帝大典(图)

  (孝星代表接受表彰)

  在舜帝陵寝殿,曾庆炎等永州市主要领导向舜帝寝陵三鞠躬,依次上香,曾庆炎、龚武生分别为追思敬悼文碑、祭文碑揭碑。舜帝陵广场上,随着激扬的《火红的中国》歌舞拉开了公祭舜帝《激情广场》演唱会的序幕,景岗山、陈思思、周彦宏等著名歌唱家将一首首动听的歌带到了九嶷山舜帝陵,整场节目穿插讲述了《舜帝的故事》。为传承舜帝德文化,永州市评选出的100位孝星今天站在了公祭舜帝大典的舞台上接受了隆重表彰。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