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总理重申"一个中国"政策 华社发公开信表赞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加拿大《华侨时报》报道,最近加拿大总理哈珀重申加拿大联邦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获得各界特别是当地广大华裔的好评, 当地华人团体为此于10月24日特别向哈珀总理发出公开信,表示赞赏和支持。以下是该等侨团以电传发来本报的公开信全文:

  “尊敬的哈柏总理:

  据《星岛日报》10月13日报道,阁下在专访时强调,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将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促进加中经贸发展。宣称联邦政府与台湾没有官方关系,不会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加拿大未来要与中国合作。

  阁下于就任执政后,重申了我们加拿大一贯的对华政策,深信对加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合作,经贸往来和其它方面的互利发展,都会产生更积极的作用。作为华裔的加拿大人,我们非常赞同和支持,在此谨向阁下的此项表态,致以崇高的敬意。相信在您的领导下,加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更加巩固与发展。”

  据悉:参与发出此公开信的侨团有:加拿大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满地可和平统一促进会、满地可中国洪门民治党五机构、满地可中山医科大学校友会、魁北克省潮州会馆、满地可中医药商会、满地可柬华协会、满地可越南华侨联谊会三机构、加拿大加京潮州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