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举行 曾培炎出席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6:22 新华网

  第二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在京举行 曾培炎出席并致辞

  强调建立公正合理国际经济新秩序 缩小发展差距 推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第二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29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致辞,强调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作

出更大贡献。

  曾培炎说,面对新的国际形势,各国政府、企业、社团应从三个方面共同努力。一是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新秩序。推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降低贸易壁垒,化解贸易摩擦,减少出口限制,扩大相互投资,为资源优化配置提供良好环境。二是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大力节约能源、水资源、土地和原材料,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实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增加环保投入,减少污染排放。三是消除贫困,缩小发展差距。更加重视解决贫困问题,尽可能增加政府扶贫支出,努力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企业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消除贫困做出更大的努力。

  曾培炎强调,中国将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积极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继续实施西部大开发、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促进中部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和收入分配制度,加快发展教育、科学、卫生事业,加强和谐文化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曾培炎指出,工商协会是政府与企业间的重要纽带,对引导企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都起着重要作用。中国政府重视和支持工商协会的活动,注意发挥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希望各位代表在会上踊跃发言,深入讨论,加强交流,务实合作,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参加论坛。联合国副秘书长金学洙等外方来宾也出席了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对话、协商、合作”,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