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电唁霍英东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17 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10月28日晚七时许病逝于北京协和医院,终年八十四岁。图为霍英东在香港九龙公园庆贺北京申奥成功时的情景。(资料照片)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二十九日向霍英东先生家属发去唁电,表示对霍英东先生不幸病逝深感悲痛。

  唁电说:“霍英东先生一生满怀浓厚的家国情怀,是著名的爱国人士。他见证了国家八十年的沧桑巨变,最早参与内地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是香港进入内地投资的带头人之一。他为推动香港及内地的公益事业不遗余力,贡献良多,是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和慈善家。”

  霍英东先生曾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和第五、六届常委,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并曾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香港事务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预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唁电说,霍英东先生为香港的顺利回归和繁荣稳定,为“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贯彻落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尽心竭力,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