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深圳)论坛”11月在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8:15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10月30日电记者今天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知,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生产力学会联合主办的“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深圳)论坛”,将于11月18日、19日在深圳举办。

  300余名国内外代表将参会

  据悉,此次论坛将邀请国际、国内以及港、澳、台的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和企业届人士等300余名代表参加。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茂林等将出席论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在论坛中作书面致辞,近十位国际知名组织代表、近十位全球500强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将参加论坛。

  围绕企业社会责任进行广泛探讨

  论坛将以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宗旨,围绕以下议题进行探讨: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和地区竞争力的影响,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与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法人治理机构、与和谐劳动关系、与职业安全卫生,企业的绿色责任,企业公益与企业发展,企业如何适应国际市场的企业社会责任要求,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政府的作用等。

  将发表“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深圳宣言”

  据介绍,此次论坛将分五个阶段举行,在围绕相关论题进行广泛讨论之后,论坛的第二阶段将倡议、起草并发表“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深圳宣言”,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到建设和谐社会的大潮中来。论坛的第三阶段将分享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的经验,第四阶段进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系列丛书的编辑出版,第五阶段开展建设和谐社会与企业社会责任好新闻宣传活动。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和中国生产力学会生产力布局与地区经济发展专业委员会承办。国务院国资委大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翟立功,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等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又悉,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投资者负责的同时,应承担起对劳动者、消费者、环境、社区等利益相关者的责任。其基本内涵是要求企业在自身获得发展的同时,也使与企业相关的各方得到发展,实现企业经济目标和社会目标的统一。(胡谋、姜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