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肯尼亚确定经济发展远景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0月30日电(记者梁涛)东部非洲国家肯尼亚30日正式发布该国最新经济发展远景目标,提出在今后25年内年均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0%,以实现到2030年发展成为一个世界中等收入国家的战略目标。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这项名为《肯尼亚远景2030》的发展目标发布仪式上指出,肯尼亚现行的经济增长计划《2003-2007年经济复苏战略计划》即将到期,肯尼亚需要一个新

的经济发展目标。2030年远景目标的提出,将为今后肯尼亚经济计划的制定提供战略性指导。

  齐贝吉说,要实现这一远景目标首先是要确保在今后的25年中,年均经济增长率要达到10%。他认为,要实现这一长远目标,肯尼亚需要在各个经济行业中建立竞争优势,以不断提高其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肯尼亚经济在1996年以后增速减缓,并曾一度出现负增长。2003年以来,肯尼亚经济逐渐恢复。到2004年,肯尼亚经济增长率达到4.9%;2005年进一步提高到5.8%。专家预计肯尼亚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在5.5%至6%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