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暨专业学会举行第三届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图加特(德国)10月30日电(记者袁炳忠)第三届中国留德学者学生团体联合会暨专业学会29日在斯图加特大学举行全会,部分著名留德学者介绍了自己在各自学科的研究情况,大会还选出了10个专业学会和学者团体的负责人、14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主席。

  在海德堡大学物理所从事研究工作的中国科技大学教授、著名物理学家潘建伟教授

用形象的比喻、生动的语言,介绍了远距离量子通讯的现状及前景。明斯特大学物理所德中纳米中心教授迟力峰介绍了纳米技术研究的现状及未来的应用。德国蔡司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光学专家王河新介绍了他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研究成果。留德华人资源与环境学会会长戴晓虎博士探讨了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供水结构。哥廷根大学的管考梅博士介绍了小鼠精原干细胞的多重潜能。专家们结合生活中的例子,“浅入浅出”,使枯燥的专业话题变得生动有趣,博得了在场1000多名留德中国专家、学者和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参赞刘京辉博士、中国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等到会祝贺。

  会上,马灿荣大使应邀发言说,明年将迎来中德建交35周年,目前的中德关系处于建交以来的最好时期,现任总理默克尔执政以来,继承了前任总理施罗德积极发展中德关系的政策,中德关系继续保持发展的态势。中德将开展战略性对话,继续保持密切的政治关系;中德经贸关系不断加强,今年双方贸易额将突破70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与英、法、意3国贸易额的总和;双方在科技、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也不断增多。马灿荣指出,中德之间存在一些分歧和矛盾是难免的,但双方都愿意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德国各阶层人士都意识到,发展中德关系是大势所趋。

  中国教育部人才招聘团带来了18类专业的80多个项目,740个重要工作岗位,现场就留学人员回国服务问题进行了解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