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暗中一把刀刺过来 巡防队员负伤力擒行窃歹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2 贵州都市报

  

黑暗中一把刀刺过来巡防队员负伤力擒行窃歹徒(图)

  金黔在线讯 躺在病床上几天了,罗双龙仍然很虚弱,稍微动一下,不小心牵动到左腰的伤口,疼得他直冒冷汗。记者问起擒住歹徒的经过,罗双龙说:“这也没什么好说的,抓小偷本来就是我的工作。”

  10月28日凌晨两点,贵阳市贵惠路南段社区巡防队员罗双龙回家拿手电筒,准备去值夜班,正准备离家时,一阵响动声从楼上传来。罗双龙停住脚步,“这么晚了,难道是小偷?”想到这,罗双龙立刻掉头朝楼上走去。

  走到楼上,罗双龙先看见一扇门虚掩着,里面没开灯,黑糊糊的一片。罗双龙小心向前挪动脚步,忽然,门从里面被撞开,借着微弱的光线,只见一个黑影从里面冲出,抡着一把卡子刀,朝罗双龙刺来。罗双龙急忙退后,但已经来不及,卡子刀插进他的左腰里。歹徒企图逃走,却被罗双龙死死抓住。

  “不能让他跑了。”罗双龙左手抓住刀,右手扣住歹徒,两人搏斗起来。罗双龙反手把刀夺过来,刺了歹徒两刀。随后把歹徒制住,用手铐铐住歹徒。随后,顾不上自己的伤势,罗双龙立刻拨打报警电话,等警察过来把歹徒带走。

  “那时候,身上已经没有力气了,如果不尽快把歹徒制住,拖久了,我肯定支持不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罗双林说。他的同事告诉记者,他们赶过来的时候,罗双林摇摇晃晃站起来,流出来的血已经把衬衣裤子全部染红,他们急忙把罗双林送到医院抢救。从歹徒身上,警察搜出一张释放证,此人曾犯过非法持有枪支和刀械罪。作者:柴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