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母亲肋骨下产下女婴 男人怀孕理论上可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9 武汉晚报

  英国桑德兰市母亲克莱尔·辛普森怀孕35周时,医生诊断出她竟然是“宫外孕”,她腹中的胎儿没有生长在子宫中,而是吸附在她胸腔肋骨下的韧带组织上。更令人惊讶的是,今年5月,克莱尔进行剖腹产后,竟打破1/1300万的概率,顺利地生下了这个奇迹般的“宫外孕宝宝”。有学者认为,“宫外孕胎儿”奇迹存活的案例表明,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子宫并非绝对必要,因此从理论上完全有可能让男人怀孕。胸腔肋骨下孕育35周

  据报道,克莱尔·辛普森现年31岁,她怀上身孕后的初步医学检查发现,她腹中的胎儿有点生长畸形,但医生却无法找出原因。克莱尔说:“他们说胎儿可能得了唐氏综合征,或侏儒症及其他什么毛病。”当克莱尔怀孕29周时,医生建议为她做引产手术,但克莱尔拒绝了医生的建议。

  直到今年5月当克莱尔怀孕35周时,桑德兰皇家医院的医生通过扫描才吃惊地发现,克莱尔原来是宫外孕——胎儿压根就不在子宫中,而是生长在了子宫外面,粘附在了克莱尔胸腔肋骨下面的韧带组织上。这使得胎儿和母亲的生命都处在了危险之中。克莱尔说:“当医生告诉我胎儿不在子宫内时,我震惊极了。而当得知宫外孕胎儿只有5%%存活机会时,我简直彻底绝望。”剖腹产下“宫外孕宝宝”

  医生发现,克莱尔脐带中的液体已经出现倒流,于是他们决定立即为克莱尔进行剖腹产手术。幸运的是,克莱尔最终顺利地生下了这个奇迹般的“宫外孕宝宝”——1080克重的女婴莫丽。克莱尔说:“医生们惊讶极了,她是一个健康的婴儿。”

  据悉,莫丽出生后,又在医院里接受了8周观察治疗。如今,莫丽已经5个月大,身体基本健康。男人怀孕不是梦?

  据悉,桑德兰医院已经将莫丽的病例写成科研报告,即将在最新一期的《英国医学期刊》上发表。据悉,孕妇发生宫外孕的概率为每1万例怀孕中只会发生1例,这些胎儿会在子宫外的某处组织上成长。在大多数异位宫外孕中,胎儿都在母亲的输卵管中生长,这对胎儿和孕妇都会带来致命的危险。而目前全球只有100例宫外孕胎儿存活的纪录,和正常婴儿相比,其生存概率只有1/1300万。

  有学者认为,“宫外孕胎儿”奇迹存活的案例表明,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子宫并非绝对必要,因此从理论上完全有可能让男人怀孕。英国著名医学专家温斯顿教授表示:“男子汉怀孕绝对是可能的,其实就跟女性宫外孕一样。只是要保住胎儿,必须给男方注射大量女性荷尔蒙。医生可以利用先进的科技,把胚胎移植到男人的腹部。待胚胎发育成熟,再以剖腹生产的方式,把婴儿生下来。”

  图为母亲克莱尔抱着她的宫外孕女婴莫丽。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