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拒绝辞职 以总理涉嫌腐败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9 武汉晚报

  

总统拒绝辞职以总理涉嫌腐败遭调查

  奥尔默特

  汉网消息据中国日报消息以色列领导人近两日过得颇不平静。因涉嫌性丑闻而被总检察长建议辞职的以色列总统卡察夫10月29日发表声明说,他拒绝辞职,并要斗争到底证明

自己的清白。而同一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也因涉嫌在去年的银行竞标中有腐败行为遭到警方调查。

  据报道,卡察夫在10月2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是这场卑鄙的诽谤阴谋的受害者。当局不应该让媒体的诽谤谣传搅乱了对事实真相的调查。我要斗争到底,直到证明我的清白。”

  卡察夫还补充道,他不打算辞职。以色列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在29日向最高法院建议要求卡察夫停职,直到对他的刑事调查结束为止。

  以警方29日受命开始对总理奥尔默特涉嫌腐败事件展开初步调查,如果证据充分,警方还将对此展开正式的犯罪调查。

  据报道,奥尔默特在2005年担任代理财政部长时,涉嫌干预以色列第二大银行国民银行的控股权招标,为他的商人朋友牟取利益。他可能遭到受贿、欺诈和违约的指控。

  不过司法部官员强调,目前针对此事的调查还处于初步阶段,目的是搜集证据和证人证言,然后将这些证据提交总检察长,最后由他决定是否对奥尔默特展开正式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