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酒店聘侏儒当门童引争议 残联称"双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河南酒店聘侏儒当门童引争议残联称"双赢"(图)

  图片说明:矮人门童:“我不想靠身体逗乐挣钱。”

  “这边停!这边停!”昨日上午11时,河南郑州市顺和路江南映象酒楼门口,一个身着红色燕尾服,穿着黑色皮鞋的矮个男子胳膊比画着,指引着酒店前的一黑色轿车停车。

车刚停稳,矮个男子就跑过去,到车门前,拉开车门,领着客人往酒店走去,此举引得过往行人纷纷驻足观看。矮个男子高约1.3米,还没轿车高,和身着黑色西服、身高1.8米多的保安并排站在酒店门前,他的头只到保安的腹部。

  据介绍,矮个儿男子就是酒店门童宋杰,看着门前观看他的人,宋杰笑了:“我是个零件齐全的残疾人,也有残疾证。被酒店聘请来当了两个月门童,几乎天天都有人看我,我早就习惯了,只要没恶意,我都会对他们报之一笑。”

  “他很讨人喜欢,我们和他相处得非常好。他到哪儿都能引来一帮人,和他一起去迪厅蹦迪时,也都是一帮人围着他蹦。虽然他每月工资比我们高150块,但我们也没什么异议,感觉他有他的自身优势。”身高1.8米多的赵文科是酒店的保安,他如此评价宋杰。

  “人家酒店都是要身高1.8米、长得帅的男子当门童,酒店的这种做法是不是拿残疾人当笑话?这是不是歧视残疾人?”市民赵先生说。

  面对这些争议,酒店的负责人王鑫解释说,发现宋杰完全是意外,丝毫没有歧视他的意思。据介绍,小矮人宋杰南阳邓县人,今年23岁。宋杰的母亲怀孕时出了麻疹,吃药后生了他,谁知宋杰却长不高,去过好多家医院也没治好。但宋杰除了个子矮,其他方面都很正常,宋杰初中辍学后,做生意一直赔,然后就待在家。

  宋杰说:“去迪厅玩的时候,表演的人邀请我,我不想靠身体逗人乐挣钱,我想着是凭劳动挣钱,去酒店就是通过劳动挣钱。”8月中旬,宋杰穿上了酒店为他专门定做的燕尾服,决定挣钱养活自己。

  针对市民争议,郑州市残联组织联络部的工作人员纪焕文说,只要企业尊重残疾人人格、提供的工作对残疾人有帮助,而且残疾人自愿做这种工作,残联都赞成,因为这可以达成“双赢”。(来源:河南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