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战阿塞拜疆陈忠和不敢轻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今天,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拉开战幕,已经拥有世界杯和奥运会两大冠军头衔的中国女排也要为“三连冠”的梦想真刀真枪地行动了。

  认真对待首场比赛

  中国女排在札幌备战多天,用主教练陈忠和的话来说,“在这里吃好住好,我们为

比赛做好一切准备。”

  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阿塞拜疆女排。尽管两队今年几次交锋中国女排均取得胜利,不过陈忠和还是不敢忽视这支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小俄罗斯队”,他透露队伍这几天的训练主要是以阿塞拜疆女排为模拟对手,“毕竟对手正处于上升阶段,而且这是我们在世锦赛上的首场比赛,所以我们还是认真对待。”

  战俄罗斯是关键

  中国队所在的B组实力颇强,不仅有老牌强队俄罗斯队,还有新生代力量多米尼加、阿塞拜疆和德国队,另外还有实力略逊一筹的墨西哥队。

  小组赛中,中国队最大的敌人就是俄罗斯队。不过从2003年世界杯起,中国队面对俄罗斯队就有心理上的优势。而且女排世界第一高度加莫娃虽然拦网和强攻非常出色,但却很难适应新主帅的快攻战术。因此在踌躇了一段时间之后,俄罗斯队又走回了高举高打的老路。这对于身高不足的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今日部分赛程

  墨西哥 15:00 俄罗斯

  意大利 17:00 塞尔维亚

  中国台北 17:00 日本

  中国 17:00 阿塞拜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