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6人死亡9人幸存黑匣子已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7 信息时报

  

96人死亡9人幸存黑匣子已找到
出事地点散落着飞机残骸和遇难者的残肢断臂。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据美联社10月30日报道,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今天称,96人在尼日利亚的坠机事件丧生,9人幸存。私营的尼日利亚ADC航空公司称,失事波音737客机上载有10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有9名幸存者正在医院就医。

  驾驶员未听调度员建议

  ADC航空公司所属的这架客机29日上午从首都阿布贾机场起飞4分钟后坠毁。这架客机原计划将飞往西北部城市索科托。调查人员已发现了飞机上两个黑匣子中的一个。调查人员没有就飞机失事的原因发表看法。尼日利亚国家电台称,这架客机是遭遇风暴后坠毁的。目击者称事发时有强风。这是尼日利亚不到一年内发生的第三起坠机事件。

  30日,尼日利亚航空主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称,失事飞机的飞行员忽视了机场调度员的建议,未能在机场等候暴风雨过去后再起飞。这名飞机驾驶员已经遇难。这位负责人并没有直接点明飞行员的过失是此次空难的原因,他只是强调说,政府应该设法遏制飞行员的权力,使他们能够听从调度人员的意见。

  索科托州最高长官遇难

  尼日利亚索科托州新闻发言人什胡29日称,在当天的坠机事故中,尼日利亚穆斯林精神领袖、索科托州最高长官穆罕默德·马斯多,以及他担任参议员的儿子均遇难丧生。

  马斯多的遗体马上被运往索科托,在那里,数以千计的民众聚集到机场最后看一眼他们的精神领袖。29日晚些时候,马斯多被按照伊斯兰教习俗下葬,索科托州政府宣布哀悼6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