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仔徐德恩一球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7 信息时报

  

广州仔徐德恩一球成名
徐德恩上场2分钟,就为中国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时报讯 ( 记者 徐立和 实习生 潘熙宇) 昨晚,在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B组的第一场小组赛中,拥有四名08国奥主力的中国青年队凭借广州籍小将徐德恩的进球,以1∶0力克澳大利亚青年队,取得了开门红。

  铁桶阵困死袋鼠

  面对平均身高达1.90米的澳大利亚人,中国队的劣势不是体现在身体对抗上,更多的是体现在对球的控制上。早有准备的中国队在后场摆起了铁桶阵,意图先稳住防守,再利用对方后卫转身速度慢的弱点打反击。

  这招确实收到了效果,尽管在场面上中国队的后防线显得踉踉跄跄,中场也一度出现由攻转守时贴不住人的危机,但中国队还是顽强地把澳大利亚队并不算犀利的攻势挡住了。

  而澳大利亚人面对如此严密的“血肉长城”,不是打飞机就是进攻被中国队后卫化解,被称为“小科威尔”的威廉姆斯也只能徒劳地在中线和禁区间往返。整个场面显得如死水般沉闷。反倒是中国队抓住对手的后防空档打出了几次有效的反击,若不是王永铂,于海,戴琳分别浪费了自己的机会,中国队早就取得领先。半场数据统计,中国队各项与澳大利亚队平分秋色,射门次数更是比对手多一次。

  变阵变出胜利来

  首场比赛就对阵实力的相当的对手,两队的谨慎值得理解。但中国队在赛前强调的血性,除了杨旭们倒地时的痛苦表情可以看得出小将们的决心之外,在进攻中真的没表现多少。

  但贾秀全在下半场的几个人员调动则颇有点睛之功。下半场一开场,于大宝就把于海换下,加强球队的中场控制力。不多久,贾秀全又用徐德恩换下了黄博文。这样,国青队从原来的442变成了4321的阵形。中场的加强很快就收到了成果,王永铂中线上一记直塞,杨旭顺势把球往前一拨,刚换上场2分钟的广州医药小将徐德恩得球后高速带球直插禁区,在后有后卫追赶前有门将堵截的情况下冷静射门中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

  进球之后的徐德恩显得非常激动,看得出来这个进球显然也让他有些意外,他兴奋得跑到场边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这位在亚青赛开幕前才幸运搭上末班车的广州仔,幸运得让人想起了美国大片《一球成名》中的主人公圣地亚哥。

  上场29分钟又被换下

  随后澳大利亚人换上两名中场加强进攻,国青队只能被压在禁区附近挨打。王大雷几乎是凭一己之力把对方的有效攻势化解。见此情形,贾秀全在比赛末端又用在国际米兰试训过的张文钊换下刚踢了29分钟的徐德恩,保住了胜果。

  首场过后,国青队在小组中的形势一片光明。由于阿联酋队与泰国队的比赛还没开始,国青队以3分暂列榜首,而澳大利亚队则位列末位。假如国青队顺利闯过阿联酋队和泰国队两关,则可以平安躲开韩国队,进军四强一片坦途。

  徐德恩小资料

  出生日期:

  1987年1月1日

  身高:1.72米

  体重:70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