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勇斗劫匪力保婚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7 信息时报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勇斗劫匪力保婚戒
在南非,抢劫案歹徒都很凶残,警方称纳丁的行为非常勇敢。时报综合报道 10月26日,南非诺贝尔文学奖得主、82岁的老妇纳丁·戈迪默遭到抢劫,并被锁在自家的储藏室内。勇敢的她因为拒绝交出结婚戒指而遭到歹徒的殴打。

  约翰内斯堡警方发言人称,3名抢匪26日闯入纳丁·戈迪默的家,将她与女佣劫持。由于戈迪默拒绝向抢劫者交出结婚戒指,她遭到了歹徒的殴打。最后,她和女佣被歹徒关进

了库房。尽管女佣设法按下报警按钮,但歹徒已在保安赶来之前逃之夭夭。

  这名发言人称,戈迪默是幸运的,她的表现也是非常勇敢的。因为在南非许多抢劫案中,凶残的歹徒常常会折磨受害者,甚至将受害者杀死。

  戈迪默被同行称为“南非的文学巨人”,是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好友之一,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南非人。作为一名多产作家,戈迪默是种族隔离时代反对隔离政策的代表人物。她于1974年由于撰写《自然资源保护论者》而获得“布克国际奖”。1991年,戈迪默夺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桂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