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谢成立竞选总部不想邀扁长扁嫌隙再浮上台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4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长兼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频频帮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辅选,营造接棒气势,政界也在观望陈水扁是否也会以前台北市长的身份,为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助选。

  不过谢长廷二日证实,本周六的竞选总部成立活动,确定不邀陈水扁出席,因为他“和陈水扁已经很久没见面”。谢长廷还说,“我想陈水扁专心做好‘总统’,把正事做好
就是全民之福,对我的选举也是有帮助”;颇有与陈水扁作切割之意,“长扁”之间的嫌隙再度浮上台面。

  造势活动只邀苏参加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传出李登辉有意在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后筹组“第三势力”,除了希望“立法院长”王金平出马外,也不排除接触谢长廷。而一向在民进党内,与陈水扁有“瑜亮情节”的谢长廷昨天表示,他有一阵子没有遇到陈水扁了,“我现在遇到的都是小市民比较多,所以也不了解他的想法。”他还语带玄机的说,陈水扁专心做好“总统”,这样对他的选举也是有帮助,“不一定要陈水扁每场来演讲”,因为吕秀莲也没有来演讲。

  谢长廷指出,他的竞选总部四日成立,这次造势活动是由各团体诉求台北市“

申奥”的运动主题,不采用传统“天王”大聚集的造势模式。

  当天将安排

嘉年华式的踩街游行活动及晩会,陈水扁、吕秀莲和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都将缺席,只邀请主管体委会的“行政院长”苏贞昌就晩会所诉求的运动主题发表演说。

  外界认谢氏与扁切割

  谢长廷昨天的谈话,被外界认为是与陈水扁在做切割,格外引起瞩目。据指出,由于民进党执政六年来成绩不佳,加上“国务机要费”侦查结果还未明朗化,谢长廷与不少寻求连任的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都对陈水扁的站台辅选持保留态度,深怕吸票不成,反受其害。

  李登辉不支持谢长廷

  另外,面对绿营内部要求退选的压力,“台联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周玉蔻二日转述,李登辉向她说,会支持她参选到底,没有弃保的问题;他不可能支持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她并透露,李登辉会透过不同方式为“台联党”参选人加持。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