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车聊天不觉前车已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天空晴朗,车辆稀少,宁杭高速公路上却发生了一起“桑塔纳”追尾撞上“别克”商务车的伤亡事故。这起难以置信的事故,竟是祸起“桑塔纳”司机与坐在旁边的朋友聊天分神。

  处理此案的事故民警告诫说,一旦驾车上了高速公路,任何轻微的不良习惯都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

  “桑塔纳”追尾猝然猛撞“别克”

  上月27日下午,无锡一家银行的司机吴某驾着“别克”商务车,从高淳县返回单位。一路上,吴某开车稳当,时速基本上保持在110—120公里之间。坐在车里的都是包括银行行长在内的领导,他生怕有个闪失,使领导受到惊吓。

  途经宁杭高速公路时,吴某所开的“别克”行驶在行车道上。突然,他发现前面的一辆大货车因为上坡减慢了车速,便也马上将车速降了下来。随后,他的右脚从刹车踏板移到油门上,准备加大油门驶到超车道上。就在此刻,猛烈的撞击从车后袭来,一下子将“别克”推出路面,使其冲入路外的草地里,车门也掉落下来。

  吴某猝不及防,头部撞上挡风玻璃,当即头破血流。慌乱中下了车才看见,追尾的“桑塔纳”后果严重得多,坐在副驾驶座位的中年男子被卡在座椅上毫无动静,已是当场死亡。车里的另两名男子,一人头皮撕裂,一人嘴唇撕裂,而司机本人也肋骨骨裂。

  说笑间不知前车已突然减速

  “桑塔纳”的司机姓顾,是江苏泰州市的个体老板。当场死亡的男子汤某是顾某的好友,出事前坐在顾某旁边,两人不时说说笑笑。

  顾某驾车是从南京返回泰州,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速在100公里左右。反正也不急着回家,他怕车速过快会使得水箱里水温太高。中午在南京就餐时,汤某等人喝了一瓶白酒,他也只是以茶代酒。那么,怎会追尾撞上前车的呢?

  顾某回忆,在宁杭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他驾车一直尾随在“别克”后面,相距约有100米左右。由于视线极好,路上车也不多,他的注意力便放松下来,不时跟好友汤某聊聊天。及至发现前面的“别克”突然减速,自己驾车不知不觉中已与“别克”相近,他惊得瞪大眼睛,一颗心顿时拎到了嗓子眼。他赶紧踩刹,向左打方向,但一切措施都为时已晚,车在瞬间对着“别克”猛撞上去。

  事故民警认为,这也难怪,按照顾某的驾车时速,每分钟车速达1666米,100米的车距不消4秒钟就可追上。

  赔巨款被吊销驾照还要受刑罚

  顾某回想起来也很委屈,自己这次驾车赴宁完全是出于朋友帮忙。他的好友汤某有个朋友要到南京办事,便托顾某借辆车子。顾某向自己弟弟的朋友借到车后,因汤某一再相求,又只好自己抽出一天时间来开车。没想到,发生的车祸葬送了汤某的性命,还害得汤某朋友的家人受了伤。

  顾某经营小本生意,手头并不宽裕。东凑西借赔给汤某家属12万多元与“别克”车损近5万元后,两名伤者的赔款再也筹措不到了。

  目前,顾某由于在住院治疗,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他已被吊销驾照,而且还将要受到法律的惩罚。

  顾某以前自诩开车3年多,一直未出事故无记分,可这起事故的严重后果使他领会到了“车祸猛于虎”的含义。他痛悔地说:“驾照吊销了也好,反正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开车了!”通讯员刘兵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