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老虎嘴上拔须?找死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30 四川新闻网

  蔡菊香

  一记直拳打在王志宏的太阳穴上,这位交警的帽子飞出了1米多远。“我当时被打蒙了,”他说,“谁会想到政府工作人员会打警察?!”(11月3日宁波《东南商报》)。

  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人民的勤务员,关心人民群众疾苦,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这些最为浅显的道理是众所周知的。但就是有个别的党员干部,喜欢把自己凌驾于群众利益之上,目无党纪法纪,经常做出一些令人瞪目结舌的事来。

  湖南省慈利县县委书记出行乘坐的不是政府机关配备的公务专车,而是特别的军车,据说乘坐这样的军车特别有面子。我想作为一个县委书记,其最首要的工作应该是体察民情,关心民众疾苦,为群众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而一个乘坐着军车的县委书记,把“官位”明显地写在了脸上,把“特权思想”摆到了路上,试想,面对这样的一位领导,还有那一个群众敢于和他亲近?对于这样虚张声势的派头,群众见之,也许如同见了恶虎一般,纷纷唯恐避之不及呢。

  民警在道路上依法执勤,是尽他们的职责和行使他们的正常权利。无论你是多大的“官”,停车受检,配合他们的正常工作,违纪处罚,天经地义。“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位高为一国领导的列宁进克里姆林宫开会时没带证件,还要接受卫兵的检查呢,何况你作为一个县委书记,同样应该懂得遵纪守法,接受监督检查,否则的话,你又如何用大道理来教育别人,以何德何能说服别人感化别人?慈利县的刘书记因为所乘坐的军车手续不全,在接受民警检查时,没有给予民警合理的解释,相反,却默认手下人让执勤民警饱尝了一顿老拳!这位民警的执法行为,仿佛是太岁头上动了土,老虎嘴上拔了须,分明是找死嘛!当“官”当成了虎狼一般的蛮横凶狠,岂不让人民群众们寒心?

  更有一群为虎作伥者,喜欢把自己变成哈八狗般地围绕在“官们”的周围,虚张声势,狐假虎威。该县的武装部长欧清平如是说:“谁让你查我们县委书记的车!”“我是武装部的,看你们还敢查车不?你们交警不懂的话,就回去好好学习文件。”好家伙,好大的口气!身为县委书记应该以身作则,作好群众的表率,而作为武装部长,则更要分清自己的职责范围,千万别把自己当成了县委书记的私人卫队。

  “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让那些眼睛里只有自己的利益,脑袋里塞满特权思想,手里拿着为自己谋福利权仗的“官”们,早日回家卖红薯去吧,省得再出来丢人,污了我们的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