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以中国成本,卖美国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51 四川新闻网

  鲁冠球

  关键词:全球化

  时下,全球化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对此,企业家心要热,头脑一定要冷。必须认识到,对于企业来说,全球化是过程,不是结果;是我们发展的形式,不是目的。

  企业的目的是依托全球化,在更广的范围组合更优的资源,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更大的增值效应,实现更好的发展。

  万向是较早走出去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从产品走出去,人员走出去,到企业走出去,尝试国际营销、国际生产、国际资源配置。现在,万向的产品可以在国内或国外制造,也可以国内粗加工国外精加工,完全根据市场的需要,动态地组织生产组合资源。

  在美国的零部件市场,很多中国产品竞相压价,拼得你死我活,美国人还要反倾销,官司打来打去,结果是我们的企业离核心市场越来越远。万向的模式是把两边的资源进行互换和嫁接,用中国的成本,卖美国的价格。

  美国的制造成本高,我们通过收购把部分产品或工序拿到中国来做,并把中国的制造企业作为它的新增生产能力,成本下来了,批量也上去了。同时,收购的美国企业设计、开发能力强,我们把它转型到以技术实力为核心,以客户服务为根本,这样,增值能力就显现出来了。

  到目前,万向在北美收购的企业年平均投资回报率都在100%以上,原因就是我们有了动态的组合能力,构建了这种高端增值的结构。依托这种能力,我们成了全球规模最大、专利最多的万向节专业制造企业。

  利润是企业发展的客观需求,而全球化是现阶段满足这一需求的最好形式。所以,全球化是企业更好发展的必然过程,但不是最终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